向虚假房源说“不” 杭城中介公司掀内部整风运动

伴随着大型中介的集团化和规模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中介公司意识到以真房源重塑行业形象的重要性。部分公司开始“整风”转型,倡导网络全真房源;部分外来中介公司在入杭之初就确定全真房源的方针。

虚假房源泛滥背后 经纪人:我们也很无奈

中介经纪人入门门槛较低,经纪人的素质也是良莠不齐,个人竞争力相对于其他房产行业从业人员要低得多,因此经纪人的生存压力也相对较大,用虚假房源的手段更是迫于无奈。

被假房源“钓鱼”上钩 消费者不堪中介骚扰欲报警

随意登陆某门户网站,搜索一个小区发布的购房/租房信息,看到同一张图对应的房源信息五花八门:有不同的楼层、不同的价格、不同户型、甚至不同的产权。孰真孰假?购房者/租房者在面对这样一个网络页面时,所有信息都无从辨别。

被假房源“钓鱼”上钩 消费者不堪中介骚扰欲报警

购房者:被假房源“钓鱼”上钩 不堪中介骚扰欲报警更多>>

    一位现居杭州滨江区的吴小姐,因为即将结婚,需要购置婚房。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网上搜寻合适的房源。由于初次通过网上中介发布的房源信息来买房,吴小姐表示:“第一次买房,缺少经验,被假信息诱骗了好多次。”吴小姐口中的假信息也同记者看到的情况大同小异。“明明看到是70年产权的,电话过去就说是40年的;明明网上写着是房子已经满5年了,电话里又说没满5年;明明说好是80万的,电话里却说要85万……”回想起自己刚开始的网上寻房经历,吴小姐显得很无奈。
    当质问经纪人为什么在网上发布那么多不实消息时,中介的回答更加让吴小姐哭笑不得。“他直接说现在‘标题党’很多,怎么吸引眼球他们就怎么来。”吴小姐回忆道。“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她的手机都是一直处于来电震动中的,我和我老公手机那段时间每天都能接到七八十个电话。”吴小姐说。

经纪人:虚假房源泛滥背后 我们也很无奈更多>>

    就职于杭州某中介公司的小李告诉新浪乐居,在公司对带看量进行严格考核的背景下,想方设法实现客户到访成了一项“政治任务”。“不发来的客户就少。”小李说,他们每周至少需要带领6组客户看房,这是公司的考核量,不发虚假房源根本完成不了。
    新浪乐居先前也采访过多位购房者,许多购房者对于虚假房源的态度也是颇为无奈,可是他们却还是不由自主的靠近“标题党”,这也正是经纪人发布虚假房源的目的。
    对于市场如此的消极循环,作为中介公司的领导人是否对于这一行为会做出限制呢?小李告诉新浪乐居,公司领导大部分是不知道的,因为他们不监管端口。换句话说,以什么样的方式领导是不闻不问的,他们只需要看到带来的客户量和成交量。
    “我也希望这个市场大家都诚实一点,这样子我们做起来相对来说会比较轻松一点。但是现在弱肉强食也没有办法,因为做我们这行真的很现实。”小李最后说道。

虚假房源泛滥背后 经纪人:我们也很无奈
向虚假房源说“不” 杭城中介公司掀内部整风运动

中介公司:向虚假房源说“不” 杭城中介公司掀内部整风运动更多>>

    2013年3月“华邦百店实践好房”的活动启动,对其内部的经纪人在信息管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表现为三点,一是所有的挂牌物业必须要实勘看房、查验三证;二是实价呈现,实时更新;三是实拍全景。
    在此“整风运动”过程中,杭州华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品牌营销总监王慧坦言:“经纪人的工作量急剧增多,也使得外网来客量出现阶段性减少。但是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提高了,我们更多收获了他们对华邦品牌的认可。”王慧对这样的“整顿”后的发展显得信息十足。
    而作为一家以倡导100%真房源闻名全国的中介公司,链家在2012年10月进驻杭州后,从落地一开始就推广100%真房源。
    “刚开始推出真房源的前三个月,客户的点击率和来电率都大幅下降。从第四个月开始,我们的客户量开始逐渐提升,现在北京集团链家在线的上户渠道甚至成交渠道能够达到23%左右。”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作好打趣说:“推广100%真房源的过程好比一个微笑曲线”。

       服务二手房经纪人的推广营销移动平台,依托易居中国海量置业用户数据与新浪乐居、百度乐居及乐居移动平台等优质资源平台,为注册经纪人免费提供鲜活客源信息。提供意向客户免费拨打、小区经纪人独家推广、客户抵押贷款、经纪人群组聊天及买房工具等功能。
数据标题文字0

       认证房=真房源,能让经纪人的房源在站内各种搜索均优先置顶显示;杜绝恶意竞争,认证房上线3日内不得进行删除修改;提高置顶展示时间,每天刷新上线2次。百度置顶推广:品专独家支持楼盘永久排名第一,使成交转化率达到最大,实现经纪人的最优投资回报率。
数据标题文字0

       针对二手房行业多年来普遍应用的端口型产品,乐居二手房以“传统低价”形式及百度黄金眼线上资源,继续为经纪公司、经纪人提供常态模式服务,大幅降低营销成本。解决中介公司和线下经纪人之间的资金问题,还房地产交易市场一片净土。
数据标题文字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