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竞品质、竞自持改竞租赁…杭州市第二批集中出让地块挂牌!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08:04:59
摘要
本次试点地块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7月30日凌晨,杭州市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挂牌31宗涉宅用地,面积2873亩,定于9月7日、9月8日两天出让。

其中竞买保证金、封顶溢价率、取消竞自持等拍卖规则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首次在十城区推出“竞品质”试点地块,且本次试点地块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以下为公告原文:

杭州市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共31宗,面积2873亩(详见《杭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本次集中出让,有四个特点:

特点一:供应向星城倾斜

本次集中出让中星城范围内住宅用地22宗,面积2279亩,约占第二批集中出让总面积的80%,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加快构建“一核九星”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优化调整用地供给空间结构,增加星城住房用地供给比例的导向和要求。

特点二:竞价规则有调整

为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第二批集中出让地块的竞价规则进行了适当调整:一是竞买单位需足额缴纳20%竞买保证金后方可参与竞买;二是溢价率上限由30%调整为20%,其中“竞品质”试点地块的溢价率上限为10%;三是出让地块达到上限价格后,由原来的“竞自持房屋”改为“竞无偿移交政策性租赁住房”。

特点三:开展“竞品质”试点

此次集中出让首次在十城区推出“竞品质”试点地块,采取一次性公告和线下“竞品质”、线上“竞地价”两阶段操作方式,从源头上引导房地产市场供应高品质住宅产品。“竞品质”阶段建设品质模块得分最高的建设品质标准表将作为“竞地价”阶段的报价依据及土地竞得后的项目建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点地块全部实行现房销售,通过竣工备案等验收手续并通过政府组织的履约监管核验后方可销售,商品住宅建成后实现“品质可视化、标准可固化、指标可量化”总体目标。

特点四:细化商服用地要求

从保障住宅布局空间,提高住宅环境品质的角度,本次集中出让对住宅用地中规划允许配建不超过10%的公建部分,提出集中建设公益性配套公建、沿街布置配套商业等要求。

附: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地块详情

标签: 住宅 品质 用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