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网上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超10万件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2021-04-26 08:22:27
摘要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是我市规范管理房屋租赁的重要手段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是我市规范管理房屋租赁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保障租赁当事人权益,并且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也是浙江省居住证办理及申领公租房货币补贴的必要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网上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11.09万件。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2019年6月局全面推进我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加快“网上办”标准化建设,实现相关业务办理“跑零次”。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网上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11.09万件,其中“网签即备案”6.48万件,为租赁当事人提供规范、便捷的房屋租赁相关服务。

  目前,租客、房东或者住房租赁从业企业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杭州住房租赁APP等4条途径线上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跟着小编看看怎么操作的吧! 

  01  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办理指引

  1、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om),在检索栏内输入“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搜索办理事项;根据申请备案业务需求,选择对应的备案业务类别,点击“在线办理”进行业务申报;

  2、提交成功后,可点击“办件详情”或进入个人中心的“办事记录”,查询申报事项的预审进度和结果。


  02  浙里办APP的办理指引

  1、下载浙里办APP,注册认证个人账号或法人账号后登录,在检索栏内输入“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搜索办理事项;根据申请备案业务需求,选择对应的备案业务类别,点击“在线办理”进行业务申报;

  2、提交成功后,可点击“查看我的办事”或进入个人中心的“我的办事”,查询申报事项的预审进度和结果。


 03  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办理指引

  1、登录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zl.hzfc.gov.cn/webrent/),与个人房东直接签订租赁合同的,由出租方、承租方注册登陆,并根据提示完成实人认证;

  2、使用出租方账户登陆,根据提示进行房源挂牌申报;审核通过后,进入“房东”—“我的合同管理”,然后点击挂牌房源右侧的“合同签订”,进入网签合同签订页面;

  3、完成房源租赁网签后,符合要求的自动生成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04  杭州住房租赁APP的办理指引

  1、通过应用商店搜索“杭州住房租赁”下载手机app,与个人房东直接签订租赁合同的,由出租方、承租方注册登陆,并根据提示完成实人认证;

  2、使用出租方账户登陆,根据提示进行房源挂牌申报审核通过后,进入“房东”—“我的合同管理”,然后点击挂牌房源右侧的“合同签订”,进入网签合同签订页面;

  3、完成房源租赁网签后,符合要求的自动生成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标签: 租房 备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