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官方回复|这次未来社区创建会有我们这个老小区吗?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2021-04-19 07:55:07
摘要
若开展全拆重建类未来社区创建,视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小区建筑、农民自建房等均可能列入征迁范围。

  公 积 金

  问

  由于公司更换公积金缴费账户,员工个人如何将之前绑定的杭州市公积金还贷账户,修改成省公积金账户还贷?需要相对具体详细一点的操作流程,谢谢!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登录中心网站(gjj.hangzhou.gov.cn)选择个人登录,选择其他服务中的还贷提取按月转账,进入公积金个人网厅后选择提取业务——申请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按月转账终止。省直公积金按月转账请咨询省直公积金中心。


  问

  您好,商业贷款买了房后,能否转公积金贷款。我今年买房的时候公积金断缴了,没有用公积金,感觉很不划算,所以想问一下,以后是否能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杭州市住房公积金没有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问

  1.请问夫妻一方为省直公积金,一方为杭州市直公积金,可以在杭州购房一起贷款100万元吗?

  2.请问夫妻一方余额为2万元,一方余额为5万元,可以在杭州购房一起贷款100万元吗?还是说一方贷款30万元,另一方贷款上限50万元,合计80万元? 

  3.请问省直公积金4万元转到杭州市直公积金账户,半年后可以贷款多少钱?是上限50万元,还是30万元?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借款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其配偶在全国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可按照我市的信贷政策享受相应的贷款额度。

  申请贷款时,配偶应提供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证明、近12个月含每月末账户余额的公积金缴存明细及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房管部门出具的家庭房产查档证明。

  已告知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职工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可贷额度分别计算后累加。12329热线需要语音输出人工服务即可进入人工。


  教  育

  问

  我的小孩现读于余杭育才小学荷花校区一年级,落户时是通过人才引进落户在朋友家,报名时户口所在地属于余杭育才小学荷花校区,报名时也去咨询过教育局的领导和育才小学的老师,报名在育才教育集团,到时候看分在哪个小学?很不幸,结果直接被荷花校区录取,想到新荷小区就读。当时已购买育才小学新荷校区附近的嘉悦府房子(对面马路不到50米处)但未交付,现在房子已交付入住,现在小孩户口已签至新房属于新荷小区,能转学吗?

  余杭区教育局:您好,经了解,新荷校区已在起始年级招生满额,现没有空缺名额,故无法进行转学。


  问

  坐落原下城区水漾院社区附近,在建的观成武林实验中学外表看建设得差不多了,2021年秋季招生了吗?对口的户籍地在哪?

  下城区教育局:杭州市观成武林中学预计2021年开始招生,观成武林中学对口招收观成武林小学教育服务区范围内符合当年小升初招生录取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问

  房子买在临平,也住在临平,户口在钱塘新区,小孩读书能在临平读吗?算第几批?

  余杭区教育局:您好,经了解,关于2021年余杭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暂未发布。按照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在余杭区申请就读小学、初中:

  1.余杭区户籍儿童少年;

  2.小学为持余杭区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儿童;

  3.初中为余杭区小学就读,且为杭州市户籍或持有杭州市区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少年;

  4.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规定可在余杭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少年。


  未 来 社 区

  问

  末来社区创建有九溪新村吗?我们这小区是58年创建的,几次杭州旧城改造都没我们小区,想咨询一下这次未来社区创建会有我们小区吗?小区有五空板的建筑。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风景园林局:管委会暂未收到市里有关未来社区申报通知。如需改善居住质量,可以向管委会申请危房收购,进行外迁安置。


  问

  规划十四五期间20个未来社区中临安区有3个全拆重建类社区,请问下全拆重建是指什么?指行政规划的重新划分还是指社区内的老破旧建筑物要全拆重建?如果是建筑全拆重建的话仅限于小区还是也包括农民房?

  临安区发展和改革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建设厅关于开展2021 年度未来社区创建的通知》(浙发改〔2021〕228号文件)文件中明确,全拆重建是未来社区的一种创建类型,并不是行政规划的重新划分。

  若开展全拆重建类未来社区创建,视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小区建筑、农民自建房等均可能列入征迁范围。


  公 租 房

  问

  户口挂靠人才市场,集体户口,算不算市区常住户籍?如果其他条件(收入/无房)都符合,能不能用城市中等偏下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杭州市级公租房?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户口挂靠主城区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口迁入满5年也算常住户口,可以申请中等偏下收入公租房货币补贴。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