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借款人婚姻关系发生变化怎么办?
来源:杭州公积金发布2021-03-26 07:42:10
摘要
想要增加、减少共有权人或变更主借款人,借款人和共有权人(抵押人)可到委贷银行申请办理贷款合同变更。

  文章来源:杭州公积金发布

  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主借款人因婚姻关系发生变化,需调整借款合同条款内容,想要增加、减少共有权人或变更主借款人,借款人和共有权人(抵押人)可到委贷银行申请办理贷款合同变更。

  申请条件:

  应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①借款人(抵押人)婚姻关系变化的;

  ②抵押物的受让方同意承担还款义务且具备贷款偿还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③变更申请时,应征得房屋共有权人(抵押人)、保证人各方同意。

  申请材料:

  因婚姻关系发生变化申请合同变更的,应提供以下有关材料:申请人各方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变更后借款人和抵押人的收入证明、个人信用报告、结婚证或离婚证(另需提供离婚协议书证明抵押物的归属)或民事调解书、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

  提出申请:

  原借款人和抵押人及申请变更后的借款人和抵押人各方应作为申请人共同向中心委贷银行提出贷款合同变更申请,填写申请表并共同签字确认。

  受理审批:

  申请资料齐全、正确,申请表填写完整的,受理人员受理变更申请。申请受理后,委贷银行和公积金中心对变更申请事项、条件、变更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均收入、家庭月收入、家庭其他负债等是否具备贷款偿还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核、审批。

  注:组合贷款还需符合商业银行合同变更有关规定。

1

>>>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