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视频详细>>

  • 本期嘉宾:
  • 富力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杨晔
  • 主持人:
  • 新浪乐居杭州首席主持陈稼

本期导读

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集房地产设计、开发、销售、物管、中介等业务为一体,成功于2005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随即跨入国内市值最高的房地产企业之列,目前已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富力地产一直致力于为整个中国市场创建高品质项目,将城市繁华不断推至最高点。时至今日,从大本营广州开始,富力的业务已扩展至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长沙、海南和杭州等20个城市和地区,基本上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2012-2013年,富力在杭州的未来科技城连拿三宗地块,而这三宗地块将统一开发,从今年开始陆续亮相,本网通过对富力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杨晔的专访,来具体了解富力地产在杭州的整个战略布局以及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的项目开发。

富力地产发展历程更多>>

  • 1994年 立足广州 确定方向
  • 1994年,富力地产正式成立,全面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并确立以“城市改造,建设宜居社区”为发展方向。到2001年末,富力地产已在广州市完成了包括富力新居、富力广场、富力半岛、富力环市西苑、富力千禧花园、富力顺意花园等大型旧厂改造项目,总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一系列“旧城换新貌”的恢弘手笔,一个个宜居社区在城市中心的崛起,见证着富力为推动广州城市化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2002年 进军北京 扩张启航
  • 2002年,进军北京,一举揽下东三环内占地面积超过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的旗舰项目——北京富力城,并将其打造成为了北京CBD商务圈集居住、商务、休闲、健身、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高品质社区,富力地产全国化布局之路自此起航。
  • 2005年 赴港上市 创建非凡
  • 2005年,富力地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上市编号:2777),并一举打破多项纪录:首个交易日中,成交量达到617万股,总成交额约6863万港元,市值超200亿港元,成为在香港H股上市集资额最高的中国内地民营企业;2006年5月,上市不到一年时间的富力地产,更成功跻身香港上市公司市值最高的的200家之列,成为首家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恒生流通指数系列成份股的内地房地产开发企业。
  • 2006年 南拓北进 布局全国
  • 非凡的经营理念和稳健的发展步伐,为富力地产大手笔南拓北进、布局全国创造了条件,到2007年,富力地产已全面进入广州、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太原、成都、重庆、沈阳、海南、惠州11个核心城市和地区,完成开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全国化战略布局。
  • 2007年 高瞻远瞩 领跑商业
  • 2004年至今,富力地产在珠江新城已拿下16个项目,广州CBD的商业领袖由此诞生。随着广州富力中心、北京富力中心、广州富力盈隆广场、广州富力盈泰广场、广州富力盈信大厦等超甲级写字楼拔地而起,以及北京富力广场、成都天汇MALL、重庆富力美居天下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正式运营,富力地产在华南、华北和中部地区的一线城市CBD核心区,重点发展高档写字楼、商业项目及国际顶级酒店,拉开了进军商业地产的序幕。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
  • 2010年 ERP启动 战略升级
  • 伴随着房地产粗放管理时代的结束,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富力地产逐渐转向集团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从论证、策划、土地取得、开发手续、设计、采购、施工、销售、交付到物业管理所有环节,实行科学规范化管理,节约管理成本。 2011,富力地产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充分整合地产企业产品、资金、员工、信息等内部资源和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投资者等外部资源信息,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更详尽、科学依据。
分段视频(一)

富力广州和北京南北布局,辐射全国重点城市

分段视频(二)

富力与杭州市场的十年情结

分段视频(三)

富力提倡地产企业一体化运营体系

访谈影像实录 更多>>

杨晔:杭州房价与同等城市相比仍有优势

杭州不光是杭州人的杭州、浙江人的杭州,更是中国人的杭州,所以它的潜在市场空间非常巨大。比较而言,它的房价的定位也还是在相对比较合理的市场承受范围之内。也基于这样的原因,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外来企业进驻杭州。

关于杭州富力西溪悦居 更多>>

主持人:现在我们已经拿到其中一个案名,就叫做西溪悦居,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悦居将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场景?

杨晔:项目叫富力西溪悦居,我想富力是一个南方来的企业,甚至有一些香港的背景,所以我们在做案名推敲的过程当中也做了很多考量,我们对营销团队的要求,首先要有一个外来国际化的新鲜的实业,从国际化然后到本土化,因为我们在西溪湿地生活圈子内,所以我们吸收了西溪这样的案名。悦居是富力产品体系里面一个比较成熟的产品,早年在广州也有悦居系列,现在在北京也有一些悦居的相关楼盘陆续推出来,我们杭州项目也希望延续集团这个产品系中成熟的一套体系。

主持人:悦居在集团产品系当中属于什么样标准的产品呢?

杨晔:还是城市的中心区或者近郊比较中高端的,以刚需跟改善型为主的楼盘。可能我们的潜在客户也就是刚才我讲的城西传统的改善需求,可能更重要的部分是未来科技城板块的,跟我们一路之隔的阿里巴巴的淘宝城,一万多名员工很快就要入驻,旁边海创园的一期最近也会交付使用,包括离我们项目不远的杭师大,这些企业或者科研院所的一些刚性需求。

主持人:潜在客户群还是蛮大的。刚才您讲到富力来到杭州,对杭州本土市场进行了深度的调研,在产品中有没有一些具体的体现呢?也就是融入到杭州的一些特色。

杨晔:首先从规划格局方面,我们也吸收了杭州本土企业的一些比较优秀的做法。我们西溪悦居的一期,也就是在常二路跟文一西路交叉的位置,建筑体量地上差不多19万方,地下大概有八九万配套的服务用房跟地下车库。其中19万多方地上面积里面有11万多是住宅,另外7万多是写字楼性质的商用物业。住宅这块主要的产品是90为主的小户型,同时也配了一些140、180和200的大三居、大四居的户型,也会植入我们引以为豪的精装修体系,这块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杨晔:未来科技城板块起点高,是完全意义上的卫星城市 更多>>

杨晔:关于富力西溪悦居的打造 更多>>

富力西溪悦居效果图更多>>

微博热议 更多>>